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学校公告 >> 正文

【平安提示2018012期】冬季家庭防火技巧

来源:保卫处   责任编辑:马玉姣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11:31  

随着气温的降低,用火、用电量也随之增加,因此也是火灾多发易发的时节。在众多火灾中,家庭火灾占据相当大的一部分,因此冬季家庭防火尤为重要。

家庭冬季防火六忌:

一忌乱扔烟头:燃烧的香烟温度高达800℃,而一般的易燃固体在300℃左右,部分易燃液体和气体的燃点甚至更低。因此一个烟头足以引发火灾。俗话说“一只香烟头,能毁万丈楼”,小小烟头足以引起家毁人亡,因此切忌乱扔烟头。

二忌家用电器带病使用:在使用电热毯、电磁炉、电炉、取暖器以及电熨斗等应在使用前仔细检查,严禁带病使用。使用完毕后要切断电源,加强日常保养,避免因线路破损或线路老化出现故障。

三忌烤火取暖不当:冬季烤火取暖严禁用汽油、煤油、酒精等易燃物引火,火炉周围不得堆放可燃物品,蒸气管道和取暖器材切勿烘烤衣物,以免发生火灾事故。老弱病残人员及小孩烤火一定要有人监护。

四忌玩火不慎:每个家庭都有义务管好孩子,督促小孩不玩火,火柴、打火机等火种要妥善保管。

五忌燃气泄漏:家庭使用煤气罐、管道煤气等,室内要具备良好的通风条件,并要经常检查,发现有漏气现象,切勿开灯、打电话,更不能动用明火,要迅速关闭阀门,打开门窗通风,排除火灾隐患。

六忌焚烧垃圾:家庭自行焚烧垃圾不安全,因为垃圾里会有可燃可爆物,如液化气残液、玻璃瓶、鞭炮、废旧液体打火机等,一旦燃烧就有爆炸的可能。特别在冬季,大风一刮,火苗乱窜,很容易引起火灾。

重庆工商大学保卫处

2018年11月11日


上一条:关于11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行2018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考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