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校内新媒体平台备案登记的通知

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责任编辑:郑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8日 10:43  

校内各单位:

近年来,校内各二级单位积极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宣传工作,在聚合媒体宣传资源的同时,及时、准确、充分反映学校各方面工作取得成绩与亮点,同声相应,凝心聚力,为提高学校影响力和美誉度发挥了重要重要。为进一步规范校园新媒体平台管理,加强学校宣传思想阵地建设,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根据《重庆工商大学新媒体管理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现对校内新媒体平台开展备案登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备案登记范围

校内各单位以学校、各学院、各部门以及学生组织和社团等组织名义建设、认证并作为信息平台运行的微博、微信、微视频、网络视频直播账号、QQ公众平台、数字出版物以及APP移动客户端等。

二、备案登记要求

1、请校内各单位对目前所管理运行的新媒体平台账号进行摸底排查(尤其是各单位下设师生组织、社团名义开设的账号),完善并建立新媒体平台台账档案。

2、请各单位依据《重庆工商大学新媒体管理办法》(实行)要求,按照“一号一报备”原则,逐一填写报送《重庆工商大学新媒体账号备案登记表(2019年)》。

3、对请各单位对“僵尸”账号、计划不再使用或其他需要关停的新媒体账号予以及时注销,已注销平台和账号也上报备案。

三、其他

备案登记表纸质材料经本单位主要负责人(学院为分党委书记或总支书记,部门为行政主负责人)签字盖章后,请于3月22日前交党委宣传部石薇琳老师处,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XCB@ctbu.edu.cn,联系电话:62768147。

附件:重庆工商大学新媒体平台备案登记表(2019年度)

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2019年1月18日


上一条:关于征集2020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的通知
下一条:财务处关于寒假期间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