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重庆工商大学2019届毕业生体质健康补测的通知

来源:体育学院   责任编辑:马玉姣   作者:罗屹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09:50  

各学院:

2019届毕业生即将毕业,根据教育部颁发的关于《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文件精神,学生每年必须进行一次体质健康测试,2018-2019学年度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已于2018年10月结束,鉴于部分毕业生因为其他原因未参加测试,经研究决定,现给予2019届未参与体质健康测试的学生一次补测机会,具体安排如下:

一、测试时间

2019年5月10日(星期五)14:00—16:00。

二、测试地点

南岸校区北区田径运动场

三、测试项目

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50米、800米(女)、1000米(男)。

四、测试要求

1、请各学院书记、辅导员及各班班长认真组织好本次补测的宣传与动员工作。

2、学生在测试时必须带上一卡通和教务处签字的体测缓考申请。如果没有申请体侧缓考的学生,以学院为单位集体向教务处申请补测(教务处不接受个人申请),经教务处同意签字后方能参加补测。

3、请参加测试的学生务必在14:00准时到达,到相应场地参加测试,15:00以后将停止进入测试场地。

4、测试中,若学生出现代考等违纪现象,均按学校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5、参加测试的同学请穿适合运动的衣裤及鞋子,不穿高跟鞋、皮鞋等着装。

5、确因身体原因不能参加本次补测,请在体育学院官网“规章制度栏”下载免予执行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并附医院证明交体育学院公体办公室。

五、测试安全说明

1. 目前患有心、肺、脑、肾疾病者及其他不适宜参加剧烈运动的重大疾病者,有哮喘、癫痫、精神病既往病史者以及有其他不适合参加剧烈运动的重大既往病史者,可免测。

2.感冒发烧严重者、喝酒、熬夜、饥饿情况下不宜测试。

3.在进行各项测试前,应充分做好准备活动并合理选择项目进行测试(建议800米/1000米放在最后测试)。

4.整个测试过程中应放松心态,不宜过分紧张。如有任何不适,难以继续参加测试请报告老师。

5.剧烈运动过程中出现腹痛,降低速度慢跑,调整呼吸,加深用鼻吸气,减少冷空气的吸入进一步刺激胃肠,加重腹痛。

6.50米、800米及1000米项目测试完后不要立即停下来,应继续慢跑或向前走动。久蹲后不要猛烈站立。

7.运动过程可适量准备糖水或淡盐水,巧克力等,适时补充能量。如出现全身软弱,头昏、耳鸣、眼前发黑、脸色苍白等运动晕厥前兆,应立即停止运动,采取仰卧、让足略高于头,松开衣领,保持周围空气流畅,注意保暖;不省人事时可掐人中穴;醒后可喝些热糖水或盐水,注意休息。

六、其他

如遇雨天,另行通知。如有疑问,请咨询体育学院公共体育部办公室叶老师,电话:62752087。

教务处体育学院

2019年4月20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推荐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数据库及信息素养专题讲座】管理学科的好助手—-全球案例发现系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