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学术讲座 >> 正文

翠湖主题论坛(58)抗战时期伪造货币与货币伦理异化

来源:图书馆   责任编辑:陈萍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0日 14:05  

主讲人:徐德莉博士

时 间:2017年10月13日(星期五)上午11点开始

地 点:图书馆四楼401会议室

主办单位:图书馆

主讲人简介:徐德莉,女,毕业于四川大学,获中国近现代史博士学位。重庆工商大学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近现代经济史与社会史。近5年来主持国家一般项目1项、主持省部级项目6项,出版学术专著3部,在CSSCI及其以上刊物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21篇,其中1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5篇光明日报刊发理论文章被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求是网、中国共产党历史网及中国社会科学网等权威网站全文转载。

研讨内容:历史是未来的眼,连接历史与现实,我们今天让这些真实客观又血腥侵略的画面“复活”——真实又荒谬的伪造货币图景,把一个个关于那个时代弊端、文化劣根和民族弱点都揭示出来,促使我们对历史和未来做出反思:一是唤起他们文明生存与发展所必需的良知、义务和民族精神,“再现”这些伪造货币画面背后杀人的血腥是为了把历史教训变为历史教育,去警醒、警示后人,让一个时代经受的惨痛教训,成为另一个时代的精神财富,并且永远告别那个时代。二是直视货币伦理异化带来的历史灾难,有利于更好地融入经济全球化视野下的国际货币体系,促进世界经济秩序与货币伦理秩序的构建。

报名电话:18580158685刘老师

欢迎广大师生参与讨论

图书馆

2017年10月10日


上一条:【研究生博学大讲堂】科学精神漫谈
下一条:翠湖博士论坛(57)中国传统医学的科学解析与应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