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学术讲座 >> 正文

秦大河院士学术讲座通知

来源:   责任编辑:马玉姣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8日 16:48  

讲座主题:气候变化科学的发展和未来地球计划

主讲人:秦大河(院士)

讲座时间:2019年3月5日(星期二)上午10:00-12:00

讲座地点:新图书馆学术报告厅(第一会议室)

内容简介:天气、气候、气候系统和气候系统变化相关概念。IPCC的组成、工作规则、程序和机制;IPCC系列评估报告及其意义和作用;IPCC的未来发展;发展中国家在IPCC活动中的作用和贡献。IPCC第五次评估报告的主要结论,包括气候系统变暖和极端事件、气候变化驱动因子、情景的发展、模式的发展、适应与减缓和可持续相协调发展的路径等。介绍未来地球计划的产生背景、组织架构、工作进展。

主讲人简介:

秦大河(院士),地理学家,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积极倡导冰冻圈科学概念,建立了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从冰冻圈与其他圈层相互作用以及冰冻圈变化的适应对策方面构建了冰冻圈科学的理论框架。参与领导IPCC 第3、4、5次气候变化评估报告,以及中国气候环境演变评估工作,为深化认识气候变化科学做出重要贡献。主持《中国气象事业发展战略研究》,提出“公共气象、安全气象、资源气象”新理念,使中国气象科技事业发展步入新里程。参与领导的IPCC工作获诺贝尔和平奖,曾获53届国际气象组织奖(IMO)、2013年沃尔沃环境奖、美国NOAA海洋大气研究杰出科学论文奖、美国气象学会荣誉会员等。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

图书馆

2019年2月28日


上一条:翠湖主题论坛(25)中华民族立于世界之巔的独特基因
下一条:讲座通知:国际油价预测的“百米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