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报告: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和精髓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马玉姣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4日 10:56  

时 间:2019年3月20日(周三)晚19:00(6:45准时到场)

地 点:田家炳209

主 题: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和精髓

主 办:重庆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院

参加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硕士研究生;全校选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的学生。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主讲专家简介:

曾天雄,男,汉族,湖南省永兴县人,现年55岁,中共党员,二级教授,法学博士。现任湘南学院科研处处长,校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湘潭大学博士生导师;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常委;湖南省思想政治工作特约研究员,湖南省第一批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湖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首席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从事高教33年来,曾天雄教授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在全国高校率先开展了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三进”的工作。他的“邓小平理论教育教学课题”荣获湖南省高等教育省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中国教育报》多次报道了他的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三进”成果。2010年3月19日《光明日报》第12版以“曾天雄:引源头活水,奏理论新篇”为题详细报道了他的先进事迹。近20年来,曾天雄教授公开出版了《邓小平理论概论》等20多部专著和教材。其中《邓小平理论青年读本》荣获第六届全国优秀青年读物二等奖、湖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二等奖、湖南省第五届优秀社科成果三等奖。在《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哲学研究》、《广东社会科学》等中央报刊和顶尖级、权威、核心期刊发表了《当代新“乡愁观”的三个维度》、《学缘歧视现象有违公平》、《充分发挥群众的脱贫积极性》、《中国近代史上的基督教与帝国主义》、《乡村文明重构的空间正义之维》等100多篇学术论文,其中10篇论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他主持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下中国共产党发展理论研究》、《创新高校思想教育工作机制,推进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研究》等20项国家、教育部、湖南省社科基金重大、重点和一般项目。

2000年11月,曾天雄被授予“湖南省普通高校‘两课’先进教师”荣誉称号(全省仅5人),荣立二等功。2009年9月,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授予“全国优秀教师”和“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荣誉称号(全国仅34人),湖南省人事厅、教育厅记一等功。2012年9月,荣获湖南省人民政府“徐特立教育奖”,享受湖南省先进工作者待遇(全省仅14人)。2012年2月,被授予“湖南省干部教育培训名师”荣誉称号。2014年8月,被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评为认真负责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鉴定专家。


上一条:翠湖博士论坛(68)关于电影的正确打开方式
下一条:讲座通知|传承巴渝优秀文化 建设历史人文渝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