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社会经济发展路径和气候变化情景

来源: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马玉姣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8日 15:56  

讲座主题:社会经济发展路径和气候变化情景

主讲人:姜彤

讲座时间:2019年4月16日(星期二)上午10:00-12:00

讲座地点:新图书馆学术报告厅(第一会议室)

内容简介:气候变化情景的提出和演变;典型浓度路径(RCPs)的内涵与应用;社会经济发展路径的选择、社会经济路径(SSP)的设定和特征、以及RCPs/SSPs矩阵;情景在各类模式比较计划中的应用、在IPCC评估中的应用、在区域和领域研究中的应用,以及薄弱环节和未来发展。

主讲人简介:

姜彤,德国吉森大学博士学位(1999)。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气候变化风险评估首席专家。 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和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兼职教授。从事气候变化影响、灾害风险评估和管理的研究和教学工作。IPCC AR4第二工作组报告、气候变化和水技术报告、SREX报告的评阅人。 AR5 第二工作组报告 第三章(淡水资源)的主要作者。担任UNEP/WMO气候变化影响国别研究(CLICC)首席科学家。WMO水科学和减灾专家委员。任Atmospheric Research,Climate Service, Hydrological Science Journal等国际杂志副主编。先后发表近80篇SCI论文。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

2019年4月8日


上一条:学术讲座:气候变化国际谈判与中国的减排行动
下一条:学术讲座:气候变化适应、减缓与可持续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