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会议通知 >> 正文

2018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高峰论坛会议通知(第二轮)

来源: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cjsy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6日 10:26  

2018年4月2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围绕新形势下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作出重大战略部署,明确提出以长江经济带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形势下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关键是要正确把握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总体谋划和久久为功、破除旧动能和培育新动能、自我发展和协同发展的关系,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加强改革创新、战略统筹、规划引导,以长江经济带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长江经济带,覆盖11个省份,面积约205万平方公里,人口和GDP均占全国约40%,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一项国家级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是我国经济重心所在、活力所在。

为此,由中国区域经济学会、重庆工商大学、铜仁学院三家单位倡导发起的“2018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高峰论坛”,拟定于 2018年06月29日-07月01日在铜仁学院召开。届时论坛将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作大会主题发言,论文投稿作者交流论文;特邀新闻媒体同仁参与交流和宣传报道;邀请相关期刊负责人现场交流指导,将优秀论文向CSSCI期刊推荐;同时,被录用且做主题发言的参会论文,将颁发优秀论文奖励证书并付稿酬,其中入选《铜仁绿色发展研究报告(2018)》的优秀论文将另外支付稿酬。现面向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政府机关等单位征集会议论文,并将参会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

二、主要议题

1、长江经济带人口资源环境可持续协调发展研究

2、长江经济带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研究

3、长江经济带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研究

5、新时代长江经济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

4、长江经济带绿色产业、低碳园区与上市公司研究

6、长江经济带对接“一带一路”研究

7、乌江流域生态补偿研究

8、乌江流域绿色低碳发展的金融支持研究

9、乌江流域农业产业化与农产品流通现代代研究

10、生态功能区新型城镇化研究

11、区域扶贫与生态文明建设协同发展研究

12、其他相关研究

三、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区域经济学会

重庆工商大学

铜仁学院

承办单位: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庆工商大学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

重庆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庆工商大学区域经济研究院

重庆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庆工商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重庆市区域经济学会

铜仁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铜仁发展研究院

协办单位:《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

《经济地理》

《经济学家》

《改革》

《区域经济评论》

《西部论坛》

四、论文投稿注意事项

论文提交截止时间:2018年6月25日;

论文投稿邮箱地址:417625752@qq.com;邮件主题请以“姓名+单位+论文题目”的方式注明。

投稿论文规范要求:

1、论文应为未公开发表的研究成果,经评审后将结集出版,优秀论文向重要期刊推荐发表。投稿论文文责自负。

2、投稿方式应为电子文件。全文以WORD文件提交。对于文中插图,请提供精度不低于300dpi的JPG文件,并按照文中序号命名。

3、论文首页应包括:中英文论文标题、摘要和关键词,作者署名、单位信息和联系方式。论文标题应居中,字体为三号黑体,如有副标题需另起一行,字体为四号宋体。作者署名、单位信息和联系方式均为五号仿宋体,居中写在标题下。“摘要”和“关键词”这两个词字体为五号黑体,写在标题后、正文前。摘要(300-500字)和关键词(3-4个)字体均为五号仿宋体。行距为1.5倍。

4、正文字数为6000-20000字,小四号仿宋体,同时加注居中页码。行距为1.5倍。

5、根据参考文献类型,对论文参考文献格式做以下要求:

A.专著、论文集、学位论文、报告 [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文献类型标识].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B.期刊文章[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J]. 刊名,年,卷(期):起止页码

C.报纸文章[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N].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

D.电子文献[序号]主要责任者.电子文献题名[电子文献及载体类型标识].电子文献的出版或获得地址,发表更新日期/引用日期

五、会议安排

1.会议时间:2018年06月29日(周五)报到;

2018年06月30日(周六)开会;

2018年07月01日(周日)离会。

2.会议报到地点:贵州铜仁市碧江区锦江宾馆(+86(0856)8922222)

路线1:乘坐动车或高铁在铜仁南站下车后,可到铜仁高铁汽车站乘坐高速大巴(60分钟的车程)至铜仁客车站下车,出站右转沿锦江南路前行600米至西门桥,继续沿锦江北路前行430米左手边即到锦江宾馆;或乘坐出租车到锦江宾馆。

路线2:乘坐火车(非动车和高铁)在铜仁站下车后,出站过马路步行至火车站公交站乘坐观光1线公交车至锦江宾馆站下车,沿锦江北路往回走50米,左手边锦江宾馆;或乘坐出租车到锦江宾馆。

路线3:乘坐飞机至铜仁凤凰机场,乘坐机场大巴至铜仁旅游客运站(约50分钟的路程),右转步行至火车站公交站乘坐观光1线公交车至锦江宾馆站下车,沿锦江北路往回走50米,左手边锦江宾馆;或乘坐出租车到锦江宾馆。

路线4:自驾车铜仁北高速收费出口后出匝道,左转进入武陵山大道,行驶5公里左右至转盘处,向右转至东太大道行驶2.3公里左右,红绿灯路口处左转至锦江北路,前行970米,右边即到锦江宾馆。

3.会议地点:铜仁学院人文生态馆

六、会议须知

1.会议不收会务费,参会代表往返交通、住宿等费用自理(住宿严格按有关规定执行);

2.会议不安排参观、考察活动;

3.会议原则上不安排接送。

七、会务联系

1.铜仁学院韩宗伟(电话:0856-5592878,邮箱:hansarm@foxmail.com

2.重庆工商大学刘霜(电话:023-62768533,邮箱:417625752@qq.com)

、会议回执

请参会人员填写会议回执(详见附件1),并于6月25日前发至会务组邮箱hansarm@foxmail.com


上一条:关于召开重庆工商大学2018年第2次纪委全委(扩大)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2018届毕业生离校前就业工作协调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