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担使命,笃行实干谱新篇——数学与统计学院抓学习促落实以实际行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09:36  

10月16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引导师生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学院党委统筹,全面部署带步伐

10月16日上午,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线上线下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学院党委10月21日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潘焱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和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院党委班子要带头学习,把理论学习做为每周党委会“第一议题”,要求学院各支部、各系部、各班级、各团体组织要采取多种形式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学院党委10月28日组织了以学习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11月5日召开党建工作研讨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作为工作重点,11月4日制定《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11月19日召开教师党员大会部署学院全员学习工作。学院党委形成二十大精神宣讲计划,全面推进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迅速掀起全院学习热潮。

上下联动,线上线下聚合力

在学院党委统筹部署下,各支部、系部、班级将“常规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迅速通过开展组织生活会、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班会、主题班团活动、主题微党课、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等形式引导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支部书记及师生党员代表等分别开展宣讲、领读、领学、研讨活动,活用线上线下资源转发传播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等文件,深学细研、畅谈心得体会,深刻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汲取前行力量。教工一、二支部11月10日通过组织生活学习,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学生一、二支部11月12日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学生三支部11月10日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述新时代青年故事”主题党日活动,本研学生社团在线举办知识竞赛、“你问我答”等学习交流活动,营造出全院学习、全员学习,全面学、深入学、系统学的良好氛围。

加强宣传,深学笃用见实效

为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学院官网开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发布宣传报道10余篇,并发挥好互联网宣传主阵地、主战场的关键作用,在学院群、支部群、系部群、班级群等营造线上宣传氛围,使全院师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成为网络空间的主旋律、主基调、最强音,以网上宣传工作新成效服务学院各项工作新发展。学院党委组建由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分团委书记、辅导员组成的学院宣讲团,面向全院师生、统战对象、群团成员开展宣讲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坚定信心、昂扬斗志和蓬勃热情。


上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行动 担当使命任务——文学与新闻学院以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关于成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级宣讲团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