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李志雄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6日 11:35  

根据市委及市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要求,按照《中共重庆工商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统一安排,学校党委成立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级宣讲团。12月15日上午,校级宣传团成员、学校党委书记李志雄在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作宣讲报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解读和系统阐释。报告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书记华杰主持会议,机关党委第四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参加会议。

李志雄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报告起草过程,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学校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等八个方面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李志雄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是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宣言书和动员令。党的二十大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对于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更加辉煌的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志雄强调,新时代十年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以顽强斗争打开了事业发展新天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彪炳史册的重大成就,谱写了辉煌的历史篇章。

李志雄指出,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动摇、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我们党百年来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深刻启示,也是新征程上把握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的必然要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我们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即“六个必须坚持”,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学习和工作的方面全过程。

李志雄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志雄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宣传舆论战线的同志们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全方位、多维度宣传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学校各类各级官方媒体要开辟专题专栏推出一批有分量的深度报道、学习心得和理论宣讲,充分报道各单位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好的做法和典型经验,形成网上网下一体、线上线下联动的良好氛围,使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传达贯彻到基层党组织,覆盖到全校师生员工。

与会人员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大家一致认为,李志雄以宏阔的战略眼光,完整、系统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体系、结构和主要内容,让大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更全面、清晰的认识;以深邃的历史眼光,从党史百年的维度,丰富了党史知识,让大家认识到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地位和深远意义;以深邃的家国情怀,横向分析比较世界、世情,让大家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对我们党和国家取得的成就深感骄傲,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未来,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




上一条:校长孙芳城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公共管理学院以“四度”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