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校长孙芳城为会计学院全体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指导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来源: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付海南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0日 11:49  

1月6日上午,校长孙芳城在厚德楼5002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向会计学院全体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计学院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支部书记代表、教师代表线下参会。

孙芳城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七个方面进行解读,并结合现实案例,深入浅出的阐释了党的二十大主题中蕴含的丰富内涵,重点阐释了党的二十大重大深远的历史意义、新时代十年的里程碑意义、全面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内容。

孙芳城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教育、科技、人才”被提至更加重要的位置,“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中华大地,持之以恒做科学研究,不断支撑学科发展,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出自己的贡献。

孙芳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并落实到教育强国、教育强市的发展动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多教育的实质性贡献。

会计党委书记邓德敏在聆听宣讲后讲到,本次宣讲会让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新的认识,也为学院在教育教学、学生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指明了方向和道路,我们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学院实际认真谋划、思考,树立高质量、高标准意识,勇担责任,积极推进学院工作,奋力书写学院发展新篇章。

接着,孙芳城对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指导,他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立足学院实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二是要以生为本,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师生力量,形成学院发展的合力和共识;三是要廉洁自律,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加强自身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做好身边事、管好身边人。

同时,孙芳城与其联系的会计学院教工一支部及青年教师袁利华进行交谈,他谈到,支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做好“双创”工作成果凝练,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支部教师要立足岗位实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科学研究质量,服务学院学科发展。袁利华老师作为组织发展对象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奋发作为、奋发有为。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下一条:校长孙芳城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