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学校统一战线举行“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报告会

来源:党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5日 14:50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推进校内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持续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巩固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9月22日下午,我校在新图书馆会议中心一会议室举行“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重庆工商大学统一战线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报告会,邀请重庆社会主义学院多党合作研究室的秦江明教授做主题报告,我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班子成员、成员代表共60余人参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松主持。

会上,秦江明教授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从中共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现实基础、理论指导、中心任务、根本保障、时代要求等方面带领大家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及“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方面引导大家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会人员认真聆听报告,从中深刻领悟到:新时代十年发生的伟大变革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根本原因在于有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必须坚定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他们一致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断巩固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根基永固。作为学校统一战线成员,将继续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和推动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努力建设高水平大学而团结奋斗。

陈松在总结讲话中对秦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就学校下一步推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建议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紧扣“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二是要抓紧抓好理论学习这个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按照各党派市委会、区委会和市知联会的工作部署,持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工作,切实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履职本领,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抓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等相关工作,围绕重庆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目标要求,坚持立足本职、发挥专长、服务社会,在建言献策方面有新作为的同时,检视整改自身建设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使主题教育真正取得实效。



下一条:“守初心,担使命,青春践行二十大”——人工智能学院师生共话公寓建设研讨会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