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成渝双城经济圈废塑料资源化研究启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废油资源化技术与装备工程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0日 14:04  

7月17日,成渝双城经济圈废塑料资源化研究合作交流启动会在我校废油资源化技术与装备工程研究中心召开。四川大学(弗吉尼亚大学)刘锦超、宋君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国家重质油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柳云骐,四川天府健康产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敬华,中国石油集团邓子林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废油资源化技术与装备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龚海峰、首席专家张贤明,以及与项目相关的多名教授、博士等研究人员参加了合作交流。学校党委李志雄书记专程到会看望、慰问了来校合作的成都方面的专家、领导。

双方经过会议座谈、交流,现场实地考察等环节,通过技术方案、合作形式、产业化前景等思路碰撞,明晰了合作目标任务,达成了在成渝双城经济圈框架下,基于成渝两地每年产生的量大面广的废弃塑料,开展无害化、资源化、高质化创新研究,及其工业化示范、产业化推广的合作意向。

项目拟通过教育部废油工程研究中心的专家团队、研发设施、前期研究积累为主要技术支撑,分别通过成渝两地研发平台、高等院校、环卫集团的相互合作、对接,抓住国家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机遇,积极争取成渝两地科技部门、政府部门的支持,通过立项研究,将中心的废油加氢精制等系列高新技术,用于废弃塑料的无害化、资源化、高质化技术研发,将每天都在产生的大宗废塑料,不仅实现无害化处理,同时转化为高品质燃油,实现高质化资源利用。

成渝两地专家学者一致认为,一定要充分利用好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机遇,以环保科技创新为牵引,以攻克成渝乃至长江流域塑料污染、白色污染这一无法降解的世界难题为使命,变废为宝,为营造青山绿水环境做出贡献,造福子孙后代。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首次承担的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课题正式启动
下一条:孙芳城校长参加工商管理教学质量国标与金课建设云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