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会计学院组织青年教师参加财政绩效评价研修

来源: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秦明、钟廷勇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1日 10:56  

2020年是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关键之年,为促进财政预算绩效管理改革不断深化,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府绩效评价的发展与研究,培养高层次政府绩效评价人才,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6月29日至7月2日,会计学院和重庆政府绩效评价研究中心选派了青年骨干教师秦明博士和陈欢博士参加了在西安举办的2020年第三期全国绩效评价青年学者训练营。

本次训练营主要分为政策解读、基础知识、报告与方案撰写和模拟评审五个板块。板块一是《预算绩效管理与政策》,由上海市公共绩效评价行业协会秘书长管青解读财政部相关政策文件,同时结合相关案例分析公共财政及政府财政预算管理的重要内容。板块二是《预算绩效管理专业基础》,由西安财政学会专家李军哲从基础知识体系、政府绩效管理体系、绩效评价业务管理、绩效管理业务拓展四个方面讲解预算绩效管理实践。板块三是《绩效评价方案撰写》,由管青秘书长从方案的逻辑结构、绩效目标的梳理与审核、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设计、案例实操四个方面结合案例分析进行介绍。板块四是《绩效评价报告撰写》,由上海市公共绩效评价行业协会绩效专家夏和飞从绩效评价报告的主要概念,数据采集、整理及分析进行阐述,并针对评价报告撰写以及相关案例进行具体讲解。板块五是模拟评审,与同时参加学习的重庆海平会计师事务所等共同组成的学习小组相互切磋,分工协作,有效完成了本组的绩效评价方案以及案例展示,获得授课专家高度好评。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为我校培养了财政绩效评价骨干人才,也有助于推动财政绩效评价研究中心平台建设,助力于学科发展。


上一条:发挥智库作用,服务地方经济——会计学院教师受邀参加重庆经开区企业税筹私享汇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首次承担的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课题正式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