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工商管理学科正式启动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袁媛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3日 13:52  

根据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的工作安排,2020年9月将开展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本轮评估是对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成效的全面检验,评估结果将对学校“申博”战略和整体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为切实做好本次学科评估工作,7月21日下午,工商管理学科牵头单位工商管理学院在明德楼3021会议室召开了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第五轮学科评估启动会。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工作的陈伟副院长主持,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杨柏、党委副书记郭敏、副院长邱继勤,会计学院副院长钟廷勇、党委副书记郝颖及骨干教师刘胜强教授、李爱国教授、郑月龙副教授、杨涛副教授、杜迎新副教授、蒋弘副教授、蒋水全副教授、秦明博士、顾飞博士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柏同志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第五轮学科评估的精神,希望通过学科评估,聚焦立德树人,突出内涵建设,彰显财经特色,提升核心竞争力,打造学科品牌,提高学科建设水平。

接着,陈伟同志为参会人员解读了第五轮学科评估相关材料。他介绍了学科评估的各部分内容,根据学科评估简况表提出了各部分内容大致填写的方向和材料来源。根据第五轮学科评估“多元、多维和多类”的改革发展趋势,他建议要围绕强化价值导向和思想引领、强化社会服务贡献和提升主观评价质量等重点改革内容进行解读。

随后,参与人员讨论了材料的填写和各单位要承担的具体工作及分工、工作进度等细节问题。钟廷勇同志表示作为工商管理学科的主要参与学院,会积极配合学科评估工作,并针对评估工作落实和推进谈了几点自己的看法,建议有详细的各项工作完成的时间表,严格到点检查落实完成情况。

杨柏同志最后强调,学科评估结果关系到学校和学院的长远发展,要全力以赴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各学科下属学院要高度重视,统一行动,齐心协力推进学科实力整体提升和学科影响力不断扩大;要整合好资源,高效协同,为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力争在评估中取得好成绩。

 


上一条:我校5个市级特色专业通过市教委验收
下一条:发挥智库作用,服务地方经济——会计学院教师受邀参加重庆经开区企业税筹私享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