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4日 14:26  

各学院:

按照《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一流课程国家级本科一流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4号)文件和《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高校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和社会实践一流课程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渝教高函〔2020〕21号)精神,为扎实做好我校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学校将启动2020年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此次申报推荐项目为: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和社会实践一流课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组织工作

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重要意义,依据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建设适应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的一流本科课程,提升高阶性,突出创新性,增加挑战度,积极推动课程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和教学模式创新,形成打造“金课”、淘汰“水课”的教学改革氛围,加强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与应用。申报推荐为逐级向上级申报,推荐遴选程序要保证规范、科学,确保课程质量。

二、申报、推荐要求

请各学院按照教育部出台的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文件精神和《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高校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和社会实践一流课程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开展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遴选推荐工作,原则上要求每个学院按照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和社会实践一流课程的推荐要求,每一类各至少推荐一门课程,并组织填写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及准备相关附件材料(具体要求详见附件4 申报书)。

已推荐参加2019年国家级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和社会实践一流课程认定的课程只需填写汇总表并在“备注”栏中注明,不占本次申报名额。

请各学院切实重视此次申报工作,召集院内外专家,认真组织研究、推选、策划申报课程,以及课程团队的优化配置,力争推荐出能代表本院最高水平的课程及完善的材料,力争多申报各类别优秀的课程,经学院领导审核后再报学校。

三、推荐材料要求

请各学院汇总推荐材料并审核把关: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及其他附件材料(一式两份、含选择性提供佐证材料)、汇总表(一份)、说课视频(必须提交课程负责人的10分钟内说课视频,具体要求详见附件4申报书)

申报书等材料与汇总表的送时间: 9月18号(第2周星期五)中午12:00截止,交至教务处教学建设改革研究室(厚德楼2003)。申报书电子版与说课视频(10分钟内)等报送时间:9月18号(第2周星期一)中午12:00截止,交至教务处教学建设改革研究室(厚德楼2003);申报书、说课视频上传等另行通知。

特此通知。

附件1:《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认定办法》(教高〔2019〕8号)

附件2:《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一流课程国家级本科一流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4号)

附件3:《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高校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和社会实践一流课程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渝教高函〔2020〕21号)

附件4:《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2020年)

附件5:《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推荐汇总表》(2020年)

 

教务处

2020年9月4日


上一条:关于转发《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申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学生喜获2020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多个奖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