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第一届教职工粉笔字板书比赛

来源: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彭洁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4日 16:07  

教学板书是教师重要的基本功,是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的重要途径,也是教师对教材科学研究的成果。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板书书写水平,使教学板书更好地为教学服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0月30日下午在80707会议室举办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届教职工粉笔字板书比赛”。

比赛期间,参赛老师们以一堂课的教学设计为蓝本,通过总结、浓缩和升华,合理运用思维导图、表格和不同的色彩元素,设计出一幅幅高质量、高水平的板书。通过个人展示、交流观摩、听取评委点评等环节,老师们对板书设计与课堂教学的意义,以及如何处理实用与美观的关系,如何保持个人风格等,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

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委们按照评分细则,从书写规范有无示范性、语词准确有无启发性、层次分明有无条理性、重点突出有无鲜明性、布局合理有无计划性以及形式是否具有多样趣味性、创造性、开放性等六个方面,对参赛老师们的板书进行了打分,最终桂银香老师获一等奖,士明军老师、周继祥老师获二等奖,秦星红老师、周六刚老师、邓艺老师、杨道理老师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凸显出教学板书既具有实用性,又兼具观赏性和特色性。不仅展示了教师板书设计风采,还彰显出了扎实的教学功底。


上一条:关于申报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校级、院级“教考分离”课程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一项新成果获全国商业科技进步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