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关于举办重庆工商大学第二届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重庆市第五届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选拔赛)通知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11:19  

各学院:

为丰富我校大学生的课外科技活动,培养学生对物理学的兴趣,更好地应用现代物理知识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推动大学物理和大学物理实验教学改革,提高大学物理教学质量,同时为2021年即将举行的重庆市第五届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选拔优秀作品,由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主办,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重庆工商大学第二届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正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人员范围

截止2021年3月在校的大学本科生和研究生。本科生和研究生独立设组。

二、竞赛组织机构

(一)组委会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主办,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

(二)评审委员会

评审委员会主要由人工智能学院应用物理系和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教师组成,负责竞赛的评审、评奖工作。

三、参赛细则

(一)项目设置

项目分科技作品(含专利、实物制作)、科研论文二类。

(二)作者要求

每个项目的学生作者不超过3人,大学生和研究生不能混合组队,指导教师原则上1人,特殊情况下不超过2人。

(三)作品要求

参赛者以与物理学有关的创造发明、科技作品、科研论文等创新成果参加竞赛,成果以文字、光盘、实物照片或视频等方式提交。参赛作品均需有学术论文或科研报告,科技作品须提供文字、图片和视频等介绍项目的资料。论文和图片格式参考附件。

(四)参赛方法及流程

1.初赛报名及作品提交

① 报名时间:2021年3月8日8:00~3月13日18:00。

② 报名方式:参赛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参赛报名。请填写好附件1和附件2,在报名时间内以电子文稿方式发送至组委会邮箱:114881878@qq.com,逾期将不再接收。一经提交,不得更改。附件1和附件2均以“参赛表/申报书+参赛人姓名+作品全名”方式命名,其中参赛人姓名只写一个即可。

2.资格审定及初评

作品提交后,接受公众质疑,任何人可就作者、作品的真实性和创新性向竞赛委员会进行举报。

组委会组织评审组对收到的初赛作品进行初步筛选,对明显不具创新性作品以及格式极其不规范作品予以剔除,通过筛选的作品进入复审。

3.决赛作品评比和奖项设置

评审组将对复审作品进行评审,推荐复审参赛项目中30%的作品为三等奖;另推荐30%的作品进行决赛,参加一、二等奖的现场或线上答辩(具体方式于决赛前通知), 参加答辩的选手每个项目答辩时间15分钟,其中10分钟由学生介绍作品,5分钟评审组质询。根据决赛作品内容及答辩情况进行综合评分、讨论,确定一、二等奖作品。一、二等奖占决赛作品的10%和20%。若评审组评议认为某项目创新性确实不够,或降奖项档次或取消评奖。

4.竞赛流程时间表

2021年3月8日8:00-3月13日24:00

参赛报名并提交作品

2021年3月14-3月27日

初赛作品评审

2021年3月28日-4月5日

复审

2021年4月中旬

(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决赛并组织颁奖

 

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0年12月11日


上一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基于基金申报的科研成长之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播撒创新创业教育种子,全面提升教师创新创业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