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校举办“教学标兵谈:如何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主题研讨会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HXJ   作者:严峥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11:29  

为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5月12日,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共同举办的“如何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主题研讨会在启智楼80412C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邀请了第二届教学标兵闻道君、王杏芬、王洪建三位教师作主题发言,来自各学院的3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由胥江河主持。

闻道君以大学数学课程为例分享了如何“混合式”教学设计、“流程化”教学组织、“教研型”教学反思,他强调要根据课程特点来设计混合式教学,实现线上线下资源优势互补,要把握住课程重点与难点的结合,经典引进与特色自建相融合。他还阐述了课程思政的融入是有情有义、有温度、有爱的教育过程。

王杏芬主要从“精彩课堂分享”“高质量课堂教学设计”“高质量课堂教学模式与方法创新”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她谈到,高质量课堂教学模式要做到抽象内容具体化,枯燥内容有趣化,冗长内容简单化,要善用现实经典案例;教学设计要把握好立德树人与能力导向相结合,突出重点与兼顾全面相结合,激发学生兴趣与培养热爱相结合。

王洪建以《机器人技术基础》为例分别阐述了教学目标、学情分析、教学组织、信息技术、理念特色与教学创新,他指出要注重学科交叉,强化工程教育。

教务处处长骆东奇肯定了三位教学标兵在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作出的成绩,对三位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通过彼此分享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自身努力,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课堂教学质量。


上一条:关于征集有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教师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我校第六届优秀教育教学成果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