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友媒新闻 >> 正文

第一届(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经管院长本科教学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获媒体广泛报道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胡婧婷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10:11  

11月23-24日,第一届(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经管院长本科教学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会议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与我校主办,由我校教务处、管理学院共同承办。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周克勤,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参事、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教授,山东大学校长、教育部高等学校财政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组长樊丽明教授等来自全国260多所高校400余位经管院长及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经过两天的热烈讨论,会议达成了初步的共识:一是我国高等学校经济管理教育改革发展已经站在了新时代这一新的历史起点上;二是经管本科教育要全面提高人才的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全面提升服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三是经管高校要积极参与新文科的建设,加强学科内部的融合;四是经管本科人才培养要牢牢抓住教学;五是经管本科教育应积极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工业革命对人才培养的影响;六是本次会议成立了经管院长本科教学理事会,打造共商、共建、共享的经管教育责任共同体。

人民网(重庆)、中新网(重庆)、中国新闻网(重庆)、重庆日报全媒体、重庆日报教育周刊、腾讯大渝网等国内主流媒体对此次活动做了宣传报道。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9年校长荣誉奖颁奖典礼获校外媒体广泛关注和报道
下一条:我校举办全国现代商贸物流与供应链论坛暨重庆现代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协同创新中心2019年会受到媒体关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