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友媒新闻 >> 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校庆主题展览启幕 校庆丛书正式发布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9日 09:23  

图为重庆工商大学校庆主题展览揭幕暨校庆丛书首发仪式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6日电(记者 肖江川)6日,重庆工商大学校庆主题展览揭幕暨校庆丛书首发仪式,在该校含弘广场举行。

图为重庆工商大学校庆主题展览揭幕暨校庆丛书首发仪式

活动现场,重庆工商大学党委书记李志雄和校长温涛共同为“建校70周年办学成果展”与“校庆书画作品展”揭幕。两大展览旨在通过一张张图片、一幅幅书画,向观众展示一个跨时空的、立体的、丰满的、奋进的重庆工商大学。

图为重庆工商大学校庆书画作品展

“校庆书画作品展承载了师生校友们对学校的深情祝福。我们专门从众多嘉宾友人、校友、师生员工、离退休教职工的投稿中,选出103幅书法、绘画作品布展。”展览相关负责人说。

图为重庆工商大学校庆时光长廊。肖江川 摄

为了献礼建校七十周年,该校组织编撰了一批文化作品,包括《初心来时路-重庆工商大学口述史》《校友风采录》《校友拾忆录》和《翠湖学者文库》。其中,《初心来时路-重庆工商大学口述史》全书约14万字,是该校建校70年来的第一本口述史。该校40位教职工以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身份,深情讲述了70年来学校发展的故事;《校友拾忆录》全书约20万字,选取了该校97位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回忆,满载了广大校友对母校的真挚情怀;《校友风采录》全书约28万字,展现了该校107位校友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时代风采;《翠湖学者文库》由20本学术著作组成,汇聚了该校30余位教师约460万字的研究成果。(完)


上一条:重庆日报专版报道我校抓好思政课程,深化主题教育“以学铸魂”
下一条:40位教职工口述回顾学校70年发展历程 重庆工商大学发布校庆丛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