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文学与新闻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来源:文学与新闻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文/罗镶芸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10:39  

为鼓励2021届毕业同学积极求职,抓住秋季招聘机会,文新学院于9月25日下午在90325、90326教室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参加本次动员会的有学院分党委书记李华平、招就处就业办副主任张光禄、新闻系主任张玉霞、广告系主任王凌峰、就业联络员肖婷以及2021届318名本科毕业生。

李华平对即将毕业的同学提出几点希望:第一,希望2021届的毕业生多尝试,多参加招聘面试,为自己就业增加机会;第二,希望毕业生在多次尝试中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积累经验,尽快适应社会;第三,希望毕业生靠自己的打拼建立事业,不做“啃老族”。

张光禄着重围绕近年来学院就业情况为毕业生进行了详细的就业环境分析,指出当前毕业生的主要问题是对职业规划不清晰,对行业发展不了解,慢就业现象凸起,基层就业观念薄弱;同时,当前求职就业压力大,他特别提到由于国内仍处于疫情防控常规化状态,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就业岗位减少,国外环境复杂,中美贸易摩擦等国际形势下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鼓励同学们寻找潜在雇主,增加就业机会,学会正确处理考研、考公和就业之间的关系。

学院还邀请了2016届财经新闻专业毕业学生张司瀚与2021届毕业生分享求职经历和工作经验。参会同学说:“这次动员大会能让自己对就业大环境有更清晰的认识,学长的分享也给我们提供了很多的求职经验。”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培训会
下一条:【保障民生 赋能就业】经济学院全面推进毕业生学风建设和就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