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我校物流管理专业"物流与商业"企业移动课堂第5年走进"加加林控股"

来源:商务策划学院   责任编辑:胡婧婷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15:29  

为了深化理论学习,切实提高物流管理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社会与企业所需的“理论-实践-实战”三位一体物流人才,商务策划学院积极开展校企协同,产教融合,助推我校物流管理一流专业发展。2019年10月28日和11月1日,我校2018级物流管理专业4个班、近160人,在王燕教授的带领下走进了加加林控股有限公司,进行"物流与商业"的企业移动课堂。这是王燕教授连续5年、第5次带领物流管理专业的学生走进“加加林控股”开展"物流与商业"的企业移动课堂,每一次的移动课堂不仅获得了任志鸿董事长及团队成员的大力支持,更是得到了任志鸿董事长的亲自授课和悉心指导。

 

此次移动课堂主要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任志鸿董事长授课。在介绍加加林公司企业发展的基础上,结合公司物流配送——乐邮送,以多个案例为同学们讲授和诠释了“物流在商业发展中的重要意义”,并对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应该具备的能力以及未来发展做了提出了高贵的意见和建议。第二阶段为互动交流环节。学生就“物流与商业发展”方面存在的困惑以及对加加林企业未来发展,与任总进行了互动交流。第三个阶段为参观学习。全体同学在“加加林控股”仓储经理的带领下,参观了企业的物流仓储仓库及配送系统,真实的让同学们见识和感受了消费者从下单开始到最后快递公司配送、从仓库货物堆放到取货拣货的全过程,将原来在书本上学到的理论知识有效的在实践进行了检验。

此次企业移动课堂,以一个个鲜活、实战、经典的企业物流与商业发展的案例,让四个班接近160名同学开拓了视野,增强了实践能力,切实体会到了“物流在商业发展中的重要意义”。校企协同,产教融合,高质量打造物流管理专业教学课堂,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和未来职业发展有了一个更清晰的定位,切实有效地提升了同学们“理论-实践-实战”三位一体能力,让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目标更加明确,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成为企业和社会所需要的物流人才。


上一条:环境与资源学院举办2019首届重庆工商大学焙烤食品创意制作与营养评价大赛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第十六届“旅游文化月”隆重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