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识读大学·适应大学——我校开办“新儒商”博学大讲堂

来源:校团委   责任编辑:胡婧婷   作者:文/封维、匡孟娇、王泯翔、蒋治宇 图/贵臣、王泯翔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15:07  

10月22日、29日、31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新儒商”博学大讲堂的三场活动分别在兰花湖片区艺术学院报告厅、江北校区B509报告厅、南岸校区7200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识读大学适应大学”为主题,副校长陈运超担任主讲,为同学们讲述如何有意义的度过大学生活。

活动在同学热情的掌声中拉开序幕。陈运超副校长就“怎样面对大学的新变化”,“怎样读大学”,“为什么要读大学”三个问题展开演讲。他对大学与高中的不同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认为想要正确且高效地过好大学生活是一门学问,更多的是靠学生个人的自觉自律,开始学会不断向成年人的独立自主性方向靠近。同时,不“堕落”,不“瞎忙”,更是应该要学习的地方。谈及学习与学问,他讲到,不要让自己的眼界囿于一隅,要充分利用图书馆,接触更广泛的知识面,丰富学识,充盈时间。他呼吁同学们调整心态,大学的变化带给大家的不仅是迷茫,更是新奇与憧憬。随后,他提出了三点关于大学学习方法的建议:一是应提高自己的学习速度,做一个有效率的人;二是面对苦难,应迎难而上,奋勇向前;三是主动出击,做个有计划、有准备的人。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提出对大学生活的孤独,学习生活的差异,无人理解的苦恼等问题,陈运超副校长一一细致地解答。他认为进入大学之初会迷茫对学生是一个新的挑战,需要个人的胆量与自我的不断探索。同时,要学会理解“高处不胜寒”,优秀的人自然会吸引优秀的人靠近。大学本就包容个性与差异,同学也恰好可以将其转变为动力。他希望同学们能做到“宣父犹能畏后生,丈夫未可轻年少,奋勇向前,不负期盼。”。此次活动收获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活动现场掌声雷动,报告厅也座无虚席,反映出我校同学积极的学习和生活态度。

“思考成就人生,思想丰盈生活”,新的起点已经到来,新的人生征程也已经开启,今天我们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为我们而骄傲。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重工商大青年们将会在这金秋的大好时光,回应学校和祖国的美好期待,勇往直前。


上一条:“中国对外传播与经济话语能力建设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条:环境与资源学院举办2019首届重庆工商大学焙烤食品创意制作与营养评价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