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校团委举办第十六期“龙脊书香”读书分享会

来源:校团委   责任编辑:胡婧婷   作者:潘嘉雯、蒋治宇、王泯翔/文 潘嘉雯/图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17:45  

11月29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第十六期“龙脊书香”读书分享会在南岸校区兰花湖片区翠湖书吧举行,本期分享会以“辉煌中国”为主题,70余名青年学生相聚于此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和家国情怀。

活动伊始,同学们纷纷发言,表达自己对本次主题的看法与见解。随后,一段视频带领同学们欣赏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四位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第一位分享者黄骞瑶就《新中国砥砺奋进的七十年》谈到60周年和70周年庆典给她的不同感想,“今天,一个日新月异、充满希望的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第二位分享者曾湘讲述自己观看《战狼2》和《我和我的祖国后》的感想,她说道:“我们的祖国将永远是所有国人可依靠的坚实臂膀,国家的未来发展赋予我们新时代青年重要任务。”第三位分享者覃瑶通过《中国智慧》向同学们谈到:“中国智慧是仁与爱的儒家思想,是大智若愚,知足常乐的道家精神,更应该是根据国情实行的改革开放,是紧密联系科技发展与国家经济社会整体建设的目标。”她的分享让同学们对我国现代科技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第四位分享者杨雅茗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她爷爷坚守初心,梦想成真的小故事,并结合《初心永恒》谈到自己对初心的见解,她说道:“初心是一种坚持的勇气和坚守的毅力,人生最可贵的就是每天都有一颗积极的心,去创造自我存在的价值和意义。”分享会的最后,廖浩焜为大家带来歌曲演唱《倔强》,感情真挚且声音充满力量,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此次读书分享会,同学们通过自身的读书感悟以及个人经历,描绘出一幅祖国蒸蒸日上的美丽画卷,表达了我校学子对祖国的自豪之情和对美好未来的期望,也激励着新时代青年积极奉献,敢于作为,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宣讲活动
下一条:第九期“新儒商”科技创新论坛——5G时代赋能大学生创新创业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