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商务策划学院“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商务策划学院   责任编辑:胡婧婷   作者:文/周纤蒙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17:30  

2020年2月中旬,商务策划学院16级到18级全体班级在各班团支部的带领下纷纷开展了以“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其中,许多优秀班级开展的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和称赞。

例如2016级物流一班团支部在微信群成功组织开展了第一次团日活动,通过疫情知识分享、主题文章教育等方式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督促同学们做好防控工作,一起为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团支书王园昊向同学们分享了关于新型冠状肺炎的相关资讯以及防范知识,以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疫情情况以及相关知识,引导同学们关注权威媒体的资讯,不信谣,不传谣,及时关注学校学院的发布的各种资讯,遵守学校学院的疫情防范相关规章制度。

undefined  

17级的同学们也积极响应学院的号召,开展了线上团日活动。2月26日,2017级国际商务二班在企业微信上开展了线上团日活动,参加人数40人。学习委员吴波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冠状病毒疫情的现状、病毒传播的方式,防疫的方法等等,督促同学们在家锻炼,提高免疫力,不提前返校,有疑病、确诊的及时就诊上报。团支部在班级群里分享了班级优秀的抗疫防疫的图片、画作、书法等,提高大家防疫抗疫的意识。周楠钦同学分享了他用ps做的图片,巧妙地结合武汉的热干面重庆小面,为武汉的疫情加油,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称赞。夏敏同学、谢雅汶同学和李佳隆同学和大家分享在家的学习计划和学习网站,鼓励大家在家也不能忘了学习,积极投入到学习中去,有考研计划的同学也要积极备考。

undefined

谢雅汶作品

周楠钦作品

与此同时,18届全体班级也开展了团日活动。其中18级物流二班的团日活动丰富多彩,切合实情。活动的开始,同学们一起听团歌、看入团誓词,观看关于防控疫情的小短片。影片包括硬核防控工作、在疫情期间的温情画面以及各个地区的白衣天使们奋战在一线的拼搏身影……一幕幕画面让大家深受感动,也心生钦佩之情。随后进行了一场知识竞赛,涉及到新型冠状肺炎的正确认识和如何预防等方面。竞赛结束后,团支书组织大家一起观看假期间同学们自愿录制的武汉加油祝福视频。在线上视频会议中,同学们简单分享了“宅家生活”以及今后的学习生活计划。与此同时,同学们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安全汇报,每天都把自己是否有发烧咳嗽以及体温发送给团支书,此次汇报也利于班委们在这一特殊时期管理好班级的各项事务。

通过学院组织的这次线上团日活动,同学们收获颇丰,深刻意识到“防控疫情,人人有责”的内涵及意义,积极为疫情防控作出自己的贡献,注入一份力,凝聚青春正能量,齐心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上一条:致敬雷锋,点赞抗疫志愿者
下一条:统一思想 共同战“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