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文学与新闻学院举办“以劳育美,劳动最美”主题线上分享活动

来源:文学与新闻学院   责任编辑:胡婧婷   作者:文/谢翔宇 图/罗之余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7日 14:05  

今年“五一”,文学与新闻学院的同学们都在忙着分享自己的劳动经验和劳动成果,让这个劳动节变得“不一样”。“这道菜一定要多放一点白糖,这样做出来的味道才够鲜美!”“我走在街上看着棒棒在烈日下扛着沉重的货物我在那一霎那感受到了劳动人民的力量。”

文学与新闻学院分团委积极利用“五一”劳动节开展劳动教育,在线上平台开展“以劳育美,劳动最美”的主题分享活动。该活动以QQ空间为搭载平台,及时推出了“以劳育美,劳动最美”QQ空间分享词条,营造了良好的分享氛围,获得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本次活动的分享内容分为文字类、图片类、视频类三大板块,其目的是为展示劳动成果,展现劳动之美,营造崇尚劳动、团结和谐、聚力发展的浓厚氛围,培养同学们热爱劳动的良好习惯。

因疫情滞留在家无法返校的杨念同学,借此机会学起了做饭。杨念同学在活动主题中晒出了自己在厨房做饭和出锅的食物的照片,并且在分享做菜经验的时候特意强调做红烧肉要多放白糖才美味,这样有趣的劳动分享获得同学们关注点赞。来自17级的梅贤政同学分享了一组的自己的摄影作品,作品的内容是正在工作中的“棒棒军们”。谈到拍摄过程,梅贤政说:“我走在街上看着“棒棒”在烈日下扛着沉重的货物,那一霎那我感受到了劳动人民的力量,所以我用相机记录下了这一刻。”在分享这一组精美的照片时,梅贤政用文字抒发了自己对劳动的深刻感悟:“一切乐趣都来源于劳动,一切困境都解决于劳动。”

本次线上主题分享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学院QQ空间主题词条下提交了大量的相关优秀作品,这些作品展现了劳动人民在各个行业、各个领域、各个岗位的时代风采,也阐释了同学们自己心中的新时代劳动精神,弘扬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主旋律,在师生中掀起了崇尚劳动、致敬劳动者的热潮。

杨念同学在主题活动下分享自己亲手制作的美食

梅贤政同学在主题活动下分享的作品

活动优秀作品展示

活动优秀作品展示


上一条:青春由磨砺而出彩:我校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战“疫”受好评
下一条:青春告白祖国:重工商大青年发出奋斗宣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