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劳动最美”主题Vlog比赛

来源:经济学院   责任编辑:胡婧婷   作者:文/袁聪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7日 17:28  

无论是“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农民劳动,还是“昼出耘田夜绩麻,村庄儿女各当家。童孙未解供耕织,也傍桑阴学种瓜。”的家庭劳动都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热爱劳动的传统美德。劳动教育是人生的必修课,就像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所说,“离开劳动,不可能有真正的教育”。

近日,经济学院党员服务站、分团委成功举办以“劳动最美”为主题的Vlog比赛,旨在让同学们自主地感受劳动的内涵、体会劳动的快乐、上一堂劳动教育课。虽然是线上活动,同学们仍然积极参与,视频的拍摄和制作质量都充分体现了同学们的“劳动最美”。视频内容非常丰富,不仅有令人垂涎的丰盛午餐还有打扫得一尘不染的家。聂敏琦同学在视频中说:“劳动的过程是既辛苦又快乐的,但劳动成果所带来的成就感是无法代替的”。党服站指导老师郝颖说:“挥洒劳动的汗水、体味劳动的艰辛,才能收获劳动的快乐,也才能真正理解劳动的内涵。我们教育工作者就是要不断强化劳动教育,让学生珍惜劳动成果、愿意劳动、热爱劳动。”

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团委书记、经济学院党员服务站指导老师对参赛作品匿名打分,数名同学参与投票,活动评出一、二、三等奖。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体悟到:劳动精神让人拥有面对困难的勇气、冲破黑暗的力量,是我们每个人都应汲取的成长养分,也是我们的国家能够一次又一次穿越风雨的精神动力。作为青年大学生应真正走进生活的课堂、走进劳动的现场,在扎根大地的劳动中,展现风采、感受快乐、实现成长。


上一条:奋力肩负党赋予的光荣职责:重工商大青年团干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
下一条:青春由磨砺而出彩:我校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战“疫”受好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