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开展“诚信教育宣传月”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法学院   责任编辑:胡婧婷   作者:文/何祖润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0日 16:59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和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强化学校资助工作育人效果,法学院结合学生专业特点,开展了一系列“诚信教育宣传月”主题活动。

召开线上主题班会 树立学生诚信意识

6月5日,2018级法学一班开展了以“美好年华,诚信守法”为主题的诚信宣传主题班会。辅导员刘鑫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诚信的重要性,结合法学专业引导大家诚信守法,同时向大家介绍了校园贷的危害性以及怎样避免掉入陷阱,帮助大家更好地树立了诚信理念和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

6月1日上午,2018级法学二班通过企业微信开展了以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为主题的线上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向大家普及了金融知识,引导大家珍爱信用,理性借贷,不负信任,提高了大家的征信意识、金融知识、风险意识和法律意识。

5月27日,2018级法学三班全体同学在QQ云教室举行了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同学们从“诚”“信”这两个汉字的形成渊源入手讨论了“诚信”的含义,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述说身边的文明诚信故事。一段有关诚信的视频进一步提高了大家诚实守信的意识,激发了大家坚守诚信的信念。随后, 班长与团支书分别阐述了自己对诚信的见解,并在宣讲过程中, 讲述了一些关于自己的故事,班级同学踊跃发言, 分享了自己感悟与理解,内容涉及到了学习、工作、生活等等方面。

6月5日下午,2018级知识产权班诚信教育宣传主题班会于线上开展,活动形式多样,包括观看视频、朗读名人名言、分享心得体会等。《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七条规定:民事主体从事民事活动,应当遵守诚信原则,秉持诚信,恪守承诺。诚信是我们每一位公民都应该遵守的基本准则。辅导员从专业角度入手,引导同学们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

开展线上主题教育 签署诚信承诺书

由于2017级学生目前正处在备战法考的冲刺阶段,为更加贴近学生、贴近实际,坚持以生为本,立德树人,经学院综合考虑,2017级学生以文字形式开展线上主题教育,保证教育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同学,并号召同学们签署学生资助诚信承诺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诚信承诺书、诚信考试承诺书,引导学生牢固树立诚信理念,提醒有助学贷款的学生毕业后自觉履行还款义务,维护学校及毕业生的良好声誉。

加强线上舆论引导 营造诚信文化氛围

为进一步宣传和落实诚信主题教育,法学院学团办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优势,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渠道加强征信知识普及,积极营造诚信为荣、失信可耻的诚信文化氛围。

通过大力推进诚信教育,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在法学院学生中掀起了关于借贷诚信、考试诚信、做人诚信的舆论氛围,各班学生积极转发学习相关征信知识、金融知识、风险知识和法律知识,并在线上展开了热烈讨论。

法学院通过开展“诚信教育宣传月”系列主题活动,向法学专业的同学们再次普及了征信知识、借贷常识、金融知识等,同时把握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出台的契机,结合学生专业特点帮助他们树立了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学院学工队伍积极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牢记立德树人职责使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读国学经典、立诚信之志”经济学院举办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下一条:“文明修身·阳光心理”第十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