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文学与新闻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学风建设表彰大会

来源:文学与新闻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文、图/郭家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16:20  

11月27日下午,文学与新闻学院在新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19-2020学年学风建设表彰大会”,学院分党委书记李华平、院长王仕勇、分党委副书记程元元、副院长邓伟、新闻系系主任张玉霞应邀出席本次表彰大会,学院全体辅导员、各获奖班级代表、获奖个人,以及2018、2019级各班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学工办主任肖婷主持。

李华平对学院每年召开学风建设表彰的重要意义进行了强调,表示学风建设表彰是学院院内表彰力度最大、奖励最重的活动,学院自2014年起至今围绕如何促进学院学风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已逐渐形成了良好的集体导向,希望学生个人、各班级将小我融入学院的良好学风建设氛围中,同时以学风建设为契机,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程元元通报了2019-2020学年学风建设的评比情况,他分别从课堂出勤、补考率、英语过级率、学科竞赛寝室表现等18个评比指标分析了各班具体表现以及各年级和学院总体情况,既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又指出了学院学风建设方面还存在的不足,同时,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冬季学生寝室防火用电等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提出将进一步从各个环节加强学生管理,确保我院学风建设取得更好的成效。

张玉霞宣读了《文学与新闻学院关于表彰学风建设先进集体的决定》,邓伟宣读了《文学与新闻学院关于表彰获得省部级奖项学生的决定》、《文学与新闻学院关于表彰研究生科研标兵的决定》。学院班子成员、主席台就坐老师分别向获奖的先进班集体、优秀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2018级广电1班班长杨钦同学代表获奖班级发言,分享了该班在班级管理中的经验。

王仕勇对本次学风建设总结表彰大会作总结讲话。他再次强调了学风建设对学院的重要性,希望通过学风建设总结表彰大会,充分调动学院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围绕学院学生如何践行“四力”,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练好基本功,将专业知识学习扎实,做一个能静心求学问的人;二是要多读书,读好书,做一个有文化、有修养,不满足课堂学习的人;三是要多实践,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做一个脚踏实地,有行动力的人;四是要多思考,多总结,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有家国情怀的人。


上一条:经济学院分团委组织观看“青春新征程,奋进十四五”云团课
下一条:学校第五届“西朗杯”国贸精英挑战赛选品交流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