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升国旗仪式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10:13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爱国热情,在全党、全国人民热烈庆祝建党百年之时,在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之际,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多形式、多渠道加强青年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11月15日上午7:20,学院在南岸校区校前广场举行了庄严隆重的师生一起唱国歌、升国旗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春洁、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古纯玉、专职辅导员邓艺、邓诗语以及2019级、2020级各班学生线上、线下同步参加了活动。

升旗仪式准备就绪,国旗手迈着整齐铿锵的步伐,庄重地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师生齐唱国歌、行注目礼。众人那种内心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随后,学生代表2019级物流管理专业张雨涵、2020级电子商务专业李泓贤同学分别在五星红旗下发言,他们表示自己幸运地生在了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拥有良好心态了解、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确立自己的目标,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2020级学生代表张小强、彭钟毅深情朗诵了《我们永远跟党走》“我们永远跟党走,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携手共进,谱写最美华章!”铿锵有力的朗诵赢得了现场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陈春洁进行了题为“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的爱国主义教育,他强调了此时此刻组织此次师生一起唱国歌、升国旗仪式的三个重大意义:一是中国共产党今年成立一百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目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二是在这个高速发展的时代,作为青年学子,亦是祖国未来的希望,要坚定“四个自信”,清楚认识国家的制度优势,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三是管工学子作为“管科人”,理应以国为家,承担起民族振兴的历史重任,把爱国之情付诸实践。同时,代表学院党委对学院青年师生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将人生的每一步走踏实;二是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不断巩固自身能力提升综合素质;三是以理想为帆,信仰作桨,用实际行动谱写开拓创新的新时代赞歌,努力成长为未来建设祖国的主力军!



旗仪式结束后,师生们进一步增强了集体荣誉感、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



上一条:讲好楷模故事,弘扬榜样力量——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第三期“青听青述-中国故事”大学生共享讲坛
下一条:金融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风学风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