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外语学院开展“立德垂范”示范课

来源:外语学院   责任编辑:胡婧婷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09:39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立德垂范”新老教师结对子、传帮带活动的通知》要求,外语学院于近日开展了两次“立德垂范”示范课活动。该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深化教师队伍建设,助推青年教师成长,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有机结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实现全程全员全方位育人。

示范课分别由李汶璟老师和季峥老师主讲,学院领导和部分青年骨干教师观摩了示范课。李汶璟老师在讲授Heroes Among Us”过程中,引导同学们开展“谁是英雄”的讨论,教导同学们要牢记那些为我们负重前行的英雄人物,学习他们“舍小我,为大我”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季峥老师在课堂中,通过对古希腊神话、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以及马克思主义学说中关于人类起源和火种来源的不同认识的比较,让同学们了解了中西方古人处于蒙昧时代的探索精神和认知差异,鼓励同学们大胆探索,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去观察、分析和认识事物,探寻科学真理。

参加观摩的老师们表示,李老师和季老师备课充分,课堂生动,以学生为主体,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课堂氛围活跃,教学效果良好。两位教师在教学中均将思想政治教育融于语言文化课程教学中,激励学生成长成才,对学院青年教师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上一条:金融行业校友分会与校友创业联合会召开资源对接会
下一条:我校与(日本)名古屋大学成功联办第31届可持续发展创新国际会议及主题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