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MPAcc教育中心开展“企业管控”移动课堂

来源:MPAcc教育中心   责任编辑:胡婧婷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15:10  

12月4日下午,我校MPAcc教育中心组织2019级50多名会计专硕研究生走进宗申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重庆忽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一次以企业管控为主题的移动课堂活动。会计学院李定清教授、潘龙萍老师、顾飞老师以及MPAcc教育中心主任钟廷勇博士、刘念老师参加了本次移动课堂。

工作人员首先带领老师和同学们参观了忽米工业服务平台的运作,并一同观看了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平台项目等视频,随后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在线服务平台和一体化智能工业平台。结合此次移动课堂,全体师生党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参观结束后,宗申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蒋宗贵先生为到场师生讲授“企业管控实务案例”专题讲座。蒋宗贵先生详细介绍了财务管控的一级模型和二级模型。一级模型包括大数据分析平台总体架构、财务管控平台和财务管控体系模型,二级模型包括产品研发价值管控模型、项目投前投后管控模型、产品盈利管控模型和成本控制管控模型。蒋宗贵先生的讲解让同学们更加系统的了解到企业互联网管控模式的全面框架。在企业管控实务案例分享结束后,蒋宗贵先生还亲切地为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解答。

本次移动课堂的开展是我校MPAcc教育中心针对教学方式的创新,一方面使同学们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能够更好地理解书本中的知识点,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另一方面,为学校的案例开发、校企合作、实践实习等环节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同时也为创新教学授课模式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上一条:激发分会活力,加强组织建设
下一条:我校召开“我的大学生活——毕业时节话就业”主题午餐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