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税务硕士移动课堂走进重庆市南岸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

来源:财政金融学院   责任编辑:胡婧婷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15:41  

为了加强税收理论与实践融合教学,12月26日下午,我校财政金融学院组织2019级16名税务硕士走进重庆市南岸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开展了一次以学习大数据办税为主题的移动课堂。

本次移动课堂主要采取学业导师和事业导师联合授课方式,事前由尚可文教授讲解了我国税收征管模式的沿革、面临的挑战及未来选择,而后大家带着问题走进办税服务厅,在事业导师的带领下,首先了解了办税大厅的布局及主要业务范围。作为综合类、全职能办税服务大厅,南岸区税务局办税大厅根据业务办理方式不同,规划了两层办税区。其中一楼为自助办税体验区,设有发票自助领取ARM机、个人完税凭证开具机、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电脑等一系列自助办税设备。纳税人不仅可以通过6台平板电脑查询所有涉税表证单书的范本,每日还会有15-20名工作人员进行流动涉税辅导,确保纳税人自主、自助、顺利办理涉税业务。二楼的窗口办理区则根据业务内容的分类设置了包括清税注销、申报纳税、发票办理、发票代开在内的四大类共38个业务窗口,同时设有减税降费、个人所得税、社保咨询专窗,方便纳税人了解新的政策动态。该楼层还设有导税台、样表展示台、等候休息区,力求为纳税人提供优质的纳税服务。

随后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了网上电子税务局的使用方法以及个人如何注册电子税务局开具劳务类增值税发票等知识和流程。同学们听后为税务局先进的电子操作系统和有序的人工办税服务而震撼。同时,各位优秀的工作人员秉承着“微笑办税,文明办税”的理念,着力于简化流程、一窗通办,为纳税人提供了高效快捷的服务。所内大屏幕上随处可见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宣传,税收营商环境的优化第一次如此切实的展现在各位同学的面前,使同学们对于纳税实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尚可文教授进行了总结,他认为移动课堂教学对税务硕士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不仅有利于强化同学们的实践认知,丰富教学内容,而且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现代税收思维,提高“互联网+税务”背景下涉税服务的能力。他表示,此次走进办税服务厅开展移动课堂,是我校探索校地企合作培养税务硕士人才模式的有益尝试,也是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的大胆实践。


上一条:我校许媛芳、袁晓灵两名教师获聘财鑫教育CMA教学研究院研究员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9年广东校友奖教奖学金颁奖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