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生寝室防火安全大检查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胡婧婷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 11:18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重庆工商大学委员会 重庆工商大学 2019 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重工商大委〔2019〕111 号),增强同学们的冬季防火意识,切实防范化解火灾风险隐患,防止火灾事故发生。1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工办老师带领学院研究生分会干部同学一起对所属学生寝室进行了拉网式的火灾风险隐患大排查。

本次检查,重点围绕学生寝室电器设备使用、插座线路、杂物堆放、用电习惯进行拉网式、全方位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要求进行现场整改,同时提醒大家目前正值期末复习考试、论文撰写的学习紧张期,加班熬夜导致疲劳疏忽,且因冬季气温低在防火问题上容易被大家忽视,疏于防范、麻痹大意容易发生火灾危险,请同学们不仅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冬季防火安全工作,行动上也应遵守公寓管理的规章制度,把一切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学工办对全院研究生明确提出以下要求:第一,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和劣质电器设备;第二,禁止动用明火;第三,禁止私拉乱接电源线;第四,做到人走断电;第五,知晓楼栋消防设施放置点和逃生通道;第六,懂得初期火灾处置方法、逃生技巧和报警方式。

为巩固本次防火安全检查成果,学院将在所属的学生寝室楼栋设置防火安全员,坚持每周对学院寝室的防火安全工作进行不定期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并整改,加强防火安全宣传教育,增强“防火安全、人人有责”的防火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彻底排除防火安全隐患,杜绝火灾事故发生。为强化防火安全的责任意识,落实防火安全责任制度,学生寝室及个人的防火安全状况将与本人的年度综合测评和评优评奖挂钩。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领导带队走访优秀校友
下一条:计信学院大力推进教学改革 对分课堂示范教学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