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商务策划学院2017级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商务策划学院   责任编辑:胡婧婷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 10:55  

在当前疫情下,商务策划学院为确保2017级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成立了以邓德敏、骆东奇、叶海林、詹川4位院领导为成员的研究生学位论文领导小组,制定了《商务策划学院应对疫情的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预案》,严格要求研究生导师疫情期间充分利用网络、电话等方式对学生进行学位论文指导,各位同学也要积极、主动与导师联系、沟通,确保学位论文质量。学院通过《商务策划学院2017级研究生学位论文自查表》《2017级商务策划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导师检查表》于2月17日前完成论文的进度和质量的自检。根据本次疫情的特殊情况,制定了《商务策划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方案》,预答辩根据小组情况选择以在线答辩或通讯评审方式进行。

2020年3月10日、19日,营销管理与策划方向、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方向分别通过通讯评审方式完成了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为借鉴兄弟院校的经验、严把学位论文质量关,营销管理与策划方向邀请了重庆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姚琦教授,作为预答辩专家参与了此次学位论文通讯评审。通过彭建仿教授、姚琦教授、熊素红副教授等3位答辩专家的认真评审,完成了营销管理与策划方向7名研究生的预答辩。答辩专家要求同学根据专家组意见在导师指导下认真进行论文修改。

物流与供应管理方向预答辩由张军教授为组长,李志教授、龚英教授、陈久梅教授为答辩专家,各位专家通过认真评审、集体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方向4名研究生通过论文预答辩。

3月12日下午,商务策划学院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研究生预答辩通过企业微信进行在线答辩。本次答辩由龙跃教授主持,詹川教授、孙彩虹教授、吴绍波教授等4名老师参加。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2017级4名研究生参与了此次答辩,2018级和2019级部分研究生在线旁听学习。答辩分为研究生答辩、专家提问、专家小组评议、组长总结四个环节。答辩专家围绕论文的选题、结构、意义和创新点等方面进行针对性的提问,并从学术规范、逻辑框架、观点阐述、研究方法等方面提出修改建议,要求学生从内容到形式等各处细节均要精益求精。

3月19日,学院顺利完成2017级研究生论文预答辩工作,并要求通过预答辩的研究生需进一步在导师指导下完善论文,确保论文质量。


上一条:高效对接企业需求 精准帮扶研究生就业
下一条:文学与新闻学院积极开展“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