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会计学院学生二支部开展“战疫故事汇,汇聚爱国情”线上组织生活会

来源: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胡婧婷   作者:文/付海南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3日 16:05  

6月20日,会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组织开展“战疫故事汇,汇聚爱国情”线上组织生活会,激励并引领支部党员,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支部四名学生党员依次讲述了自己精心收集、编辑的“战疫”故事,激励支部党员,立足岗位,勇于担当,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上,迎难而上,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邱子娟同志讲述了误打误撞成为志愿者的大连小伙蒋文强的故事。一次偶然让平凡人变成了抗疫英雄,冲锋在抗疫战场的前线;张睿杰同志讲述了普通百姓的爱国义举。小卖部林老板,把好不容易买到的N95口罩无偿捐给了医生们,而自己只戴最普通的一次性口罩,每天亲自给各科室医生送早午饭,最终导致感染遗憾离世;丁少华同志讲述了,2003年舒志荣作为主力医生奋战在抗击非典疫情的最前沿,17年后,作为女儿和医生的张继科,在得知疫情的第一时间主动向组织请缨,放下家中老小,像母亲一样,冲向了抗击新冠疫情肺炎的最前线,圆满完成援助湖北的任务;陈梦媛同志讲述了疫情暴发后,各地的医生、护士主动请缨,义无反顾驰援武汉。很多医护人员为了节省防护服,不敢喝水以减少上厕所的次数,有的脸上被护目镜、口罩勒出了深深的印痕,手上被侵蚀出了道道裂痕。为了人民安危,为了抗击病毒,危难之际,是他们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将祖国放在心间,把责任扛在肩上,书写出最美的爱国诗篇。

接着,支部全体党员展开热议:

付海南(支部书记):英雄抗击疫情背后的暖心故事,让我们更加直观的了解到“战疫”一线的情况,“同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是他们用爱心凝聚力量,用信心决战疫情!

何燊(学生正式党员):在这场疫情中,我看到了党员的担当、群众的奉献、青年人的热血。有人逆行为之付出生命而无悔,有人始终坚守岗位从不动摇。少年强则国强,新一代的战士已经开始接受党的检验,作为祖国未来的希望,我们大学生更应时刻准备着,听党指挥!

伍丽勤(学生正式党员):不管是在疫情面前还是国家其他的大事小情上面,我们也许不会成为英雄,但是我们应该思考作为一个普通人,身处我们已有的角色中,我们能够对社会做出什么贡献,只要有一分热就发一份光,前路虽然漫长,但只要有光,就有希望。

谭志钦(学生预备党员):两代同战“疫”,母女皆英雄。在她们身上,我看到了属于巾帼英雄的温柔和勇敢,更看到了信仰的传递。

李佳奇(学生预备党员):“白衣战士”戴上“面具”,他们是创造奇迹的“勇士”,摘下“面具”,那些崎岖的印痕,是他们的战“疫”的勋章!隔离病毒,不隔离相互温暖的心!感谢在这个冬天不停创造奇迹的“英雄”们,感谢你们的守护,如今春暖花已开,期待我们都摘下口罩,到大自然去拥抱阳光的那天!

通过组织开展“战疫故事汇,汇聚爱国情”线上组织生活会,以真挚动人的情感讲述抗疫过程中的真人真事,抗疫英雄为青年党员们树立了榜样,坚定了广大青年学生的政治信仰,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家国情、报国志。引领学生学习他们面对危险时挺身而出、一往无前的精神,学习他们关键时刻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的职业操守,促使学生用青春挺起国家脊梁,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释放活力、贡献力量、绽放青春。


上一条:法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
下一条:会计学院举办2020届优秀毕业生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