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深化校政企合作 共谋专业发展——公共管理学院召开第一届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20年第一次工作会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王燕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17:32  

按照《重庆工商大学关于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若干意见》相关要求,健全人才培养协同发展指导机制和专家治教机制,促进专业发展,指导各专业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12月13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第一届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20年第一次工作会在启智楼1004会议室召开。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法规处处长胡京,重庆市城市管理局技术标准处处长余德芬,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调查监测院副院长郑财贵、副所长郭欢欢,重庆市江津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刘荣臻,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涂建军教授,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李孝坤教授,滨南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鹏、重庆博众房地产管理研究院院长阎占斌研究员、新大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茂顺等10余位专家出席此次会议。公共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张维贵、院长李孜、各系办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代富强主持。

李孜在成立大会上致欢迎词。她对与会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就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强调了学院成立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各位专家针对学院各专业融合发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实践基地建设、对接行业需求等方面多提宝贵意见。张维贵和李孜分别为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各位委员颁发聘书。

公共管理系、劳动与社会保障系、土地管理系、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各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分别召开人才培养方案讨论会。会上,4位系主任就人才培养方案的情况作了汇报,重点介绍培养目标、专业定位、课程体系设置、实习实践教学等内容。各位委员认真听取汇报,集思广益,群策群力,针对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应用型专业转型、双师型师资培育、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较深入的分析,并提出具有建设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形成各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

张维贵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委员会的成立对指导学院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促进教师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各位专家是政府机构、行业领域的负责人和精英,他希望委员会的专家们为学院的专业建设和本科教学献计献策,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水平,加快学院内涵发展。

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的成立,既是公共管理学院新成立半年多来专业建设的一个总结,也是公共管理学院未来专业融合发展的一个起点。公共管理学院将以成立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为契机,站在新起点,迈向新征程,进一步总结经验,加强研究,创新思路,扎实推进学院各专业建设,全面提升专业内涵发展,坚持“以学生为中心” 的教育理念,努力培养综合素质好、专业技能强、适应行业需求和社会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7E1A1950.JPG

学院领导与各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合影

IMG_20201213_101421_edit_7788892059227(1).jpg

学院领导为各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上一条:我校在2020年全国研究生统计建模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人工智能学院成功召开2020年青马工程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