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创先争优拓思路,红色基因唤初心—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前往全国文明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丁亮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 11:43  

12月18日,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在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吴欢欢、学生党支部书记丁亮的带领下,一同前往“全国文明社区”—重庆市渝中区大溪沟街道人和街社区,以“创先争优拓思路,红色基因唤初心”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人和街社区党委书记兼居民委员会主任、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陆远秀的带领下,同学们走进人和街小区,参观了重庆最早的党组织诞生地—中法学校旧址,正是在这是,成立了重庆第一个党支部,为中国革命培养了一大批骨干力量。学生党员们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社区党建文化长廊,陆远秀为同学们介绍了人和街社区的党建文化,学习了社区“五公开两监督”的“党建+物业”管理机制、通过“三级网格、五支力量、四个挂钩”构建的“三五四机制”以及“八联”共建的区域化党建工作格局,详细了解了社区内的历史文化遗迹、党的建设、服务居民群众等方面的情况。同学们还参观了人和街“红岩家园”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了解社区日常工作情况。在交流环节,陆远秀表示,欢迎同学们能够深入到基层工作,享受工作过程,并发挥自己的特长回馈社会,为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欢迎同学们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吴欢欢表示,学生党员们应以陆远秀为榜样,学习她“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积极投身社会服务当中,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实现社会价值。

通过本次实地参观交流学习,学生党员们深刻感受到,有着“小巷总理”之称的陆远秀正是秉承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通过做好一件件为居民服务的小事,将平凡的工作变得不平凡,深刻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是“重庆市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简称“双创”)培育创建单位。多年来,支部依托学院党员服务站,以“知行计划”为指导,打造了“立德讲坛”、“外院党员说”、“小葵花公益”等党建品牌活动。今后支部将继续努力创新党建工作形式,在实践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生党员在党旗下宣誓

参观人和街社区党建文化长廊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上一条: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开展2020年12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在2020年全国研究生统计建模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