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在国际学术论坛上展现风采

来源: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8日 11:15  

1月23日到1月31日,清华大学·大同第二届能源转型国际论坛暨碳中和愿景下能源转型路径研讨会顺利召开。本次论坛由清华大学社科学院、大同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国际能源专家俱乐部、亚洲开发银行能源部门、北京大学能源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电工所联合主办,隆基股份、通威集团、正泰集团、中来股份协办,国际能源网、大同市全科盟新能源研究院承办。此届论坛在山西大同设立主会场,并面向全球直播,共举办11场专题论坛和11场报告会,累计观看直播人数达114.66万。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代春艳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合作专项“EIR计划-新型城镇能源互联系统研究与试点应用 ”(项目编号:SQ8YFE196500)项目组(简称EIR计划项目组)参与了此次论坛,并协办了1月27日15:00-18:30的第五场分论坛“芬兰能源转型”。

我校企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张忠伟和叶丹分别作“瑞典智慧供热”及“espoo供热能源转型”的主题汇报,这不仅使学生了解本领域国际前沿研究的最新动态,进一步促进科研工作的高效开展,而且对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我校的国际影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1月31日大会的闭幕式上,代春艳被评为清华大学社会科学院“卓越学术合作伙伴”,并被聘请为“能源革命接班人成长计划”导师。学校一直引导并支持研究团队和研究生积极开展跨国学术研究合作和交流,在国际学术舞台上发出声音,着力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和国际竞争力。此次EIR计划课题组通过深度参与国际论坛对学校深入推进研究生培养国际化,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促进研究生教育发展、建设高水平研究生教育体系有着重要意义。


上一条:教务处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布置视频会
下一条:经济学院分党委赴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学习调研“党建标杆院系”创建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