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如何更好开展混合式教学”主题研讨会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HXJ   作者:严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11:03  

线上与线下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使传统的讲授类课程向着研讨式、实践探究方向转化,通过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助推课程资源建设与课程改革,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我校首届混合式教学试点课程开课近一个学期,为了更好的促进与扩大混合教学改革,6月10日上午,以“如何更好地开展混合式教学”为主题的研讨会在在启智楼80412C举办。教务处处长骆东奇、副处长宋瑛、我校首批混合式教学试点课程负责人、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胥江河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艳宇就《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实践》的混合式教学作了分享,重点介绍了线上平台的开发与有效利用。机械工程学院教师黄菊从课程设计的角度,分享了混合课程的内容安排原则和组织形式原则,回顾了线上线下教学经验和不足,提出了利用“智慧教室”、“线下互动”构建线下教学“立体式”知识传授体系,以及利用“直播”“聊天”和“播放”三大功能,实现高质量线上教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曾静提出,以课程团队打造在线课程,辅以智慧教学,融入课堂思政的方式对线性代数课程进行混合式教学改革。经济学院教师黄玲指出,混合式教学需要解决三个问题:一是提升线上学习的质量,将知识专业性和趣味性与融合,让学生不掉链条;二是优化线上线下的合理布局,保证课程学习的连贯性;三是加强线上学习、线下讲授、学生实践和专家进课堂相结合,使形式多样化,内容立体深刻化。

老师们在交流中一致认为,混合式教学比传统教学更具有挑战性,需要提升教师个人教育教学能力和对信息技术平台的应用能力,希望在第二批混合式教学改革立项时,让更多教师、学生参与混合式教学,进一步推动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宋瑛在发言中感谢首批混合式教学试点课程负责人的分享。她指出,深化信息化应用,推进混合式教学模式是一流课程建设的重要内容,应充分结合我校在线开放课程资源建设推进混合教学模式,提升在线资源利用效率。骆东奇强调,混合式教学是今后教学改革的方向,使其向着形式多样化,内容丰富化,课程立体化,教学创新化的方向发展,充实学生课余时间,同时也不断推进学校课程资源的建设;教务处将从混合式教学教研、教学评价、资源建设、成果推广等方面加大支持。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第三届就业创业校友沙龙成功召开
下一条:学校召开新兴交叉学科务虚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