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重庆版权产业创新发展第一期沙龙在我校举行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4日 11:10  

7月13日,为进一步加强重庆版权研究基地和版权协会工作的联动,加强版权机构建设,真正发挥版权协会的职能,重庆版权产业创新发展第一期沙龙在我校南山书院举行。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版权局指导,重庆市版权协会主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重庆市版权产业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及版权从业者齐聚一堂,共议市版权协会专委会成立、版权理论研究、版权项目孵化、版权人才培养,为推动重庆版权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宋明江在会上发言。他谈到,重庆版权研究基地将成为集理论研究、宣传培训、人才培养、信息化工具开发等为一体的高端智库,为市委市政府加快版权强市建设及版权产业发展和公共政策的制定,提供高水平的理论支撑、数据研判、行业培训、咨政建设和专项服务,推动高校人才培养与服务社会能力的协同创新。

会议还讨论成立了市版权协会七个专委会:法律事务专委会、艺术专委会、视听影像专委会、游戏动漫专委会、版权产业专委会、软件版权保护专委会、学术专委会。

市版权协会秘书长、重庆西信天元数据资讯有限公司张剑介绍了本协会七个专委会成立的事宜。

会上,重庆国际投资咨询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天旭科技信息有限公司、重庆招商金山意库、重庆帕斯亚科技有限公司等参会单位负责人介绍了各单位版权产业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困难。大家一致感谢政府、协会、重庆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为企业的版权产业发展搭建沟通交流平台,表示将大力配合、支持版权产业协会工作,并就协会的七个专委会的成立、工作计划、版权产业统计、版权宣传保护、版权交易、高校“版权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等工作建言献策。

市版权协会会长李斌作了讲话。他提出版权产业创新发展的三个方向:一是针对版权的产生,要营造环境吸引人才,要完善产业链,培育优质企业和龙头企业;二是版权的服务和责权;三是版权的交易。他表示,协会将在市委宣传部(市版权局)的领导下,坚持正确的导向,积极服务好各企业单位,推动重庆市版权产业的创新发展。

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左图强在讲话中指出,重庆工商大学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优势突出,要充分利用好重庆工商大学专业优势,为重庆版权产业培养专业人才,为重庆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他期望专家、学者、企业家积极踊跃参与版权产业,一起携手推进版权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市委宣传部版权管理处、重庆出版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西信天元数据资讯有限公司、课堂内外杂志有限责任公司、重庆猪八戒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重庆云环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江小白酒业有限公司、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天旭科技信息有限公司、重庆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40多位专家、学者、负责人参加了沙龙。


上一条:云南大学唐年胜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举行2021年成教、自考毕业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