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会计学院参加“财务公司行业发展与会计实务的变革创新”研讨会

来源: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顾飞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 20:05  

7月26日上午,会计学院院长罗勇、副院长钟廷勇、课程思政研究中心主任顾飞赴新希望集团参加“财务公司行业发展与会计实务的变革创新”座谈研讨会。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期刊中心主任、《会计之友》杂志社社长笑雪,新希望财务有限公司总裁牟清华、信息科技部总经理杨帆、计财部总经理潘海伟等参加了研讨座谈会。研讨座谈会由牟清华主持。

牟清华介绍了新希望集团、新希望财务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与经营现状,并结合新希望财务公司近年来的创新实践及在二十多年从业经历中所悟出和积淀的财务管理与企业经营经验,围绕财务公司与集团型公司的资金管理、财务公司与财务共享、财务公司与企业金融、财务公司与会计人才培养四个篇章就财务公司行业发展与会计实务的变革创新作了交流。他从会计实务专家的视角,重点阐析了财务公司48条资金工作方针、财务公司信息系统应用架构、财务公司金融业务模式以及人工智能对未来会计行业替代效应等行业实践与理论前沿论题。

罗勇介绍了会计学院的基本情况,以“理念先进、非常务实”高度地评价了新希望财务有限公司近年来以价值创造型财务为有效战略支撑和经营管理逻辑,在行业发展与会计实务变革创新领域做出的富有成效的探索实践,对牟清华在主题交流中所阐述的“业务驱动财务变革,财务赋能业务升级”、财务共享建设的“三零七化”构建逻辑、依托客户APP大数据实现系统性的财务智能化链接与联动以及财会专业背景高管的跨界职业发展等观点表示高度认同。他就联合开展案例开发与理论研究合作、建立专业实习实践基地、聘请实务专家担任事业导师和客座教授等院企合作与牟清华达成了意向性合作共识。

笑雪重点从办刊宗旨、刊物定位、刊物排名、用稿标准等方面介绍了《会计之友》杂志的整体情况,对新希望财务有限公司“实践出真知”,扎根乡村振兴、绿色发展,聚焦新希望集团企业战略,将会计的实务变革创新绘就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地图上的有效探索实践予以了充分肯定。笑雪谈到,真诚期待牟清华将座谈会上交流研讨的新希望财务有限公司会计实务变革创新的新理念和新实践系统性地撰写成为专业论文,让会计实务变革创新的思想火花、实践成果更好地赋能我国企业和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会上,钟廷勇、顾飞以及杨帆、潘海伟作了交流发言。


上一条:我校学子参加2021“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总决赛再创佳绩
下一条:学校召开推进本科教务工作创新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