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图书馆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市级铜奖

来源:图书馆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11:09  

教育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今年4月份全面启动。

4月底,我校的校内选拔赛正式启动,共有350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高教主赛道324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26支。图书馆作为唯一参赛的非学院类二级单位,报送的“时光互联,声阅共享——新时代有声传播学习社交微平台”项目以总分第二的成绩在350支队伍中获得特等奖,并在7月初代表我校出征市赛,并斩获重庆市铜奖。

该项目由图书馆副馆长戴林、阅读服务与文化建设部教师张颖指导,由刘雨婷等10名来自我校不同学院的图书馆阅读文化传播中心的学生共同完成。该项目孵化自图书馆阅读文化传播中心的《有声图书馆》,历经3个多月的调研,设计和论证,邀请了各路专家进行评审,历经7次修改才终于定稿。该项目专注于有声服务行业、通过降低知识门槛、促进终身学习,践行“用声音传播知识,以知识承载人生”的宗旨,致力于打造青年文化生态圈,构筑万音互联的有声世界。

近年来我校图书馆一直致力于开拓书香校园建设和服务育人功能的创新服务。在国家号召全民阅读、回归本科教育的呼声下,项目孵化期的《有声图书馆》栏目,截止目前已推出91期,总浏览量达7.5万人次。该栏目以其精良的内容、新颖的形式、良好的阅读推广传播效果,得到了读者、学校和行业的高度认可和支持。先后获得重庆市高等学校图书馆2019年图书情报学术成果奖、在“2019 微悦读新互动第六届图书馆微服务研讨会暨第二届图书馆新媒体创新服务案例评选活动”“优秀新媒体创新服务案例”奖等荣誉,并助力我校荣获市委宣传部第一届 “书香校园”的称号。

图书馆将进一步深化在书香校园、服务育人等方面的创新性服务,致力打造大学校园最具文化含量和创新精神的综合性平台。


上一条:金融学院举办金融反欺诈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