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举办“南山智绘”第一期学术沙龙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郭智威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10:36  

为增进学术交流、拓宽师生学术视野、营造积极的学术氛围,人工智能学院围绕专业特色,于近期举办了“南山智绘”系列学术沙龙之“智能计算与网络科学”第一期活动。人工智能学院博士教师杨军超、张会焱和郭智威分享了学术研究成果。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何希平,青年博士、部分教师以及研究生参与研讨。活动由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秦华锋主持。

杨军超以“QoE驱动的移动网络VR无线传输机制研究”为题,从研究背景、研究挑战、主要工作和后续工作四个方面对移动网络中的VR传输技术作了详细的介绍,他结合近年来的研究工作,探讨了如何解决在有限的带宽内保证视频的质量、以及基于强化学习的并行计算缓存分配等问题。

张会焱以“网络攻击下智能电网系统的安全控制研究”为题,介绍了经典控制科学的相关理论背景,围绕智能电网系统的潜在物理安全风险,介绍了安全防护相关的自动控制解决方案,分享了近期发表论文中的相关最新研究成果,展示了智能计算在控制科学领域的典型应用。

郭智威以“深度学习驱动的网络安全空间内容安全研究”为题,介绍了什么是网络安全、网络安全存在的形式和内容安全防护的挑战等,以及如何运用深度学习理论方法提升安全威胁的识别检测能力,从而解决当前的技术瓶颈。

与会人员作了交流讨论。


上一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发展中心召开第二届成渝双城论坛暨长嘉汇论坛会议方案筹备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人工智能+学科群建设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