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会计学院成功开展“立德垂范”示范课活动

来源: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10:50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立德垂范”新老教师结对子、传帮带活动的通知》,会计学院开展了两场“立德垂范”示范课活动。两堂示范课分别由“老教师”张婉君副教授、幸素园副教授主讲,学院领导、新进博士等30余名教师进行了观摩和交流。

张婉君的示范课是《财务管理学》的“企业筹资方式”,于10月19日上午在涵智楼907教室举行。他充分利用了学校在线平台,开篇就有知识回顾与作业检查环节,新课引入采用了“万科筹资”的案例视频;每个知识点的讲解都充分利用了身边的事例和近期的上市公司案例,且都有“雨课堂”的课堂检测,集体提问与个别提问相结合,引导学生紧跟老师的思路步步推进。

幸素园的示范课是《会计学》的“会计要素与等式”,于10月21日上午在博智楼7211教室举行。在回顾会计六大要素的基础上,引导学生逐步列示了会计等式的思维导图;按照事先安排的分组投资计划,请小组长上台展示了“水果店”等投资项目的筹资、投资、运营和分配方案,针对项目的每个环节讲解了会计等式的要素科目与增减平衡,并进行了问题分析与知识总结。

会计学院书记罗惠玉认为,位“老教师”果然经验老到,课堂能紧紧抓住学生的“心”,以能力培养为导向,采用了雨课堂等新技术、翻转教学等新方式,课堂效果非常好,同时也指出了还可以进一步挖掘课程中的思政元素等问题。新进博士罗楠老师说,自己虽然在会计师事务所工作多年,但在教学上还是新兵,这两堂示范课让自己学了很多,尤其是如何有效促进师生互动,以后要经常向各位老教师请教,不断提高自己的课堂掌控能力。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非学历教育培训工作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第四期南山校友大讲堂开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