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2021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布置暨培训会

来源: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办公室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2日 10:3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进一步强化本科教育质量常态监测,充分发挥监测引导作用,推动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全面、准确、及时地做好我校2021年度数据采集填报工作,我校于9月27日在启智楼80412C会议室召开“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工作布置暨培训工作会。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数据采集填报负责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办公室主任曾晓松主持。

曾晓松传达了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2020年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20〕41号)要求,就我校基于国家数据平台进行数据采集填报工作的重要意义作了说明,他希望大家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行动上积极支持。他结合往年情况对本次工作做了要求,他强调,数据采集填报工作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单位要思想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协作沟通、规范审核程序、把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数据采集填报工作,并对各单位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

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办公室教师白馨根据填报工作的通知要求,对本次填报工作责任分工以及时间节点作了详细计划和统筹安排,结合以往填报工作中出现的常见问题作了梳理、解释并提出解决方法,她再次强调了填报工作的复杂性、关联性,希望各单位数据填报负责人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准确理解数据采集指标内涵,严格按照“国家数据平台”要求采集数据,保证填报数据的准确性与完整性。她从技术操作演示、指标内涵解读等方面作了详细说明。为进一步简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大家积极交流。


上一条:学校为新进教师举办“如何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题研讨会
下一条:退伍不褪色 忠诚永记心——学校举行2021年退伍学生欢迎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