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艺术学院、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举办“忆入党初心,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艺术学院、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17:4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传递党组织的关爱与期望,进一步增强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党性修养,积极创新党建活动载体和方式,7月1日上午,艺术学院党委、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在党建活动室,联合举办“忆入党初心、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莉莎,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院长陈绪春,艺术学院副院长李洋,艺术两院各党支部师生党员代表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专职组织员冉涛主持。

活动伊始,艺术两院师生党员齐唱《不忘初心》,“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唱出了艺术两院党员师生的共同心声。冉涛同志领誓,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李莉莎向艺术两院每一位上半年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送上党员政治生日贺卡。教师党员代表乐琴、学生党员代表韦惯惯,深情回忆了党组织对他们的培养和自己践行初心的努力奋斗历程,在发言中,他们表达了对党组织培养的深厚感恩之情,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朝着新征程奋进。

“……开拓者与后来人,都抱着一个光辉的信仰——中国共产党!艰难岁月里,你是一团不灭的火,把希望播撒在心灵。和平年代中,你是一盏长明的灯,引导前行的步伐。”艺术两院全体师生党员齐声朗诵诗词《七月的天空》,道出了师生党员不忘初心、踔厉奋发的决心。

李莉莎代表艺术两院党组织向党员们致以节日的祝福,主题党日活动也是“艺言思政”主题党建活动的重要组成。李莉莎表示,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她向艺术两院全体党员提出几点希望:一是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践行党的宗旨,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努力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二是要把“政治生日”的外在形式转化为党员党性意识提升的行动自觉;三是教师党员要在高等教育战线上牢记入党初心、坚守育人初心,立德树人,为培养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奋斗终生;四是学生党员要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做好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续奋斗者。


上一条:我校举办“庆祝七一 重温70年校史” 学校退休校领导参观校史馆活动
下一条:公共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通过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