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2022年暑假全国高等院校财会教师高级研修班顺利举行

来源: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文/王世杰 图/杜迎新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4日 15:59  

8月6日至10日,由我校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秘书处、教育部会计学专业虚拟教研室、全国智能财务职教集团指导,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协办,重庆博特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融智国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2022年暑假全国高等院校财会教师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我校实训大楼顺利举行。

8月6日上午,开班仪式在实训大楼14楼会议顺利举办。我校校长孙芳城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国才到会致辞。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 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陈信元,教育部会计学专业虚拟教研室负责人、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朱凯,全国智能财务职教集团秘书长、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院长王忠孝,全国行业职业(财政)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数智财经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黄菊英分别做了题为“数智化技术对会计职能的影响与会计学专业教育的应对”“数智时代下会计专业教师发展:挑战与机遇”“基于三教改革推进会计课程建设的思考”“新时代财会专业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创新与实践案例分享”的主题报告。我校会计学院副院长钟廷勇主持仪式。

孙芳城在致辞中对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等单位对重庆工商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新一代信息技术对会计教育和发展产生了巨大影响,重庆工商大学具有两个重庆市“人工智能+”学科群,具有重庆市数智会计虚拟教研室,开设了智能会计方向班。本次培训顺应时代发展要求,本次培训班线上线下结合开设同时开设了Python大数据、Power BI可视化和RPA财务机器人三个平行班级,希望大家在火热的季节,能够在重庆学有所得。会计学院院长罗勇和智能会计教研室全体成员线上线下与全国近200人参加了开幕式。

线上培训与线下同步举行。Python大数据班主要培训了Python程序设计方法与基本语法、数据类型、基础编程与文件读写、Python数据采集、Python数据分析等内容;RPA财务机器人班主要培训了财务机器人基础知识、银行业务机器人的应用、设计与开发、财务机器人综合实践等内容;Power BI可视化班主要培训了Power BI可视化与数据、经营分析案例、财务分析案例、管理会计案例。

全国30多所院校近60位老师线下参加了培训班,另有全国高校教师300多人线上参加了培训。我校智能会计教研室全体成员线上线下参加了培训。


上一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波调研指导后勤工作
下一条:2022年“建峰杯”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西南赛区决赛在我校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