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十五届“新儒商”志愿者文化节开幕式

来源:校团委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文/王陈冷石 王芳 图/刘骋 曾媛 杨博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6日 09:32  

11月25日,我校第十五届“新儒商”志愿文化节开幕式在腾讯会议举行。重庆市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龙江、教务处处长骆东奇、校团委副书记胡婧婷、校院志愿者组织代表、“青翠100”志愿者参加活动。

重庆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龙江首先为全体志愿者开展了志愿服务专题培训。他从自己的志愿服务初心和经历讲起,提出了做好志愿服务的“五个心”:信心、耐心、决心、爱心、恒心,以及开展助残志愿服务的三个原则:平等、尊重、接纳。他提到,目前市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正在统筹全市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有接近60万志愿者参与其中,青年也是其中的核心力量,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主动配合重庆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凝聚起全市青年同心抗疫情的强大力量。

开幕式上,志愿者们一起观看了2021-2022学年志愿服务风采视频;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艺美乡村”助农志愿项目》做了交流分享;参与了2022年西洽会大型赛会服务的志愿者、国际商学院的白云天,投身社区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外国语学院的谷纤红,电商助农的志愿者、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小云雀”志愿服务队的陈紫菁结合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和感悟进行了分享。开幕式上还展示了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定制的“翠小青”文创周边产品。

骆东奇作了讲话。他肯定了在过去一学年,全体工商大志愿者投身校内外志愿服务取得丰硕的成果和所展现的青春风采。他对学校的志愿服务工作提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深入持久打造品牌志愿服务项目,提升在全市乃至全国的影响力;二是选塑志愿服务典型的团队和个人,加强宣传力和引领力;三是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育人功能,提升育人效果。

胡婧婷对全体志愿者和未来的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期望和寄语。一是要强化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二是完善志愿服务体系建设,丰富志愿服务形式,打造有意义有价值的志愿服务项目。三是要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


上一条: 【齐心战“疫”】应急保供!20余吨爱心蔬菜抵达学校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首届环境与能源催化全国性学术会议

关闭